回服務資訊公告

國家衛生研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「建立整合性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模式」議題研討會訊息

2022-10-18• 其他

國家衛生研國家衛生研究院論壇論壇「建立整合性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模式」議題研討會報名訊息及議程等,詳如說明,敬請自由參加!

說明:
一、本院論壇訂於111年10月22日(星期六)辦理旨揭活動,採線上會議。需事先報名,於會議前3天寄發線上連結。

二、本次探討之憂鬱症是造成人類失能的最主要疾病,其症狀表現十分多樣且成因複雜,治療需兼顧藥物、非藥物輔助療法暨各種身體治療法,目前臺灣面臨最大的挑戰在於民眾對於精神科的求醫率低、藥物遵從性不佳、完整治療率差,尚有其他醫療社會服務層面無法滿足憂鬱症個案暨家庭的需求。本研討會將分享本院「論壇議題」跨領域專家委員的研議結果,廣邀社會大眾與專家學者一同討論憂鬱症防治資源整合議題,以及憂鬱症防治共同照護網在臺灣的發展與重要性,歡迎關注此議題的專家學者與民眾一同參與。

三、本次研討會屬公開性質,報名網頁為https://forms.gle/QX9M7gY8C3txJqQV9(免費報名),報名系統開放時間為即日起至111年10月18日(星期二)中午12時整止。研討會相關問題請洽本院論壇程靖容女士,電話:(02)2312-3456分機288430,電子信箱:chingjung@nhri.edu.tw。

四、 本次研討會學分申請:西醫師【專業品質】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、護理師、專科護理師【專業品質】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、藥師、臨床心理師、諮商心理師、職能治療師【專業品質】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、社工師【專業知能】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、精神專科醫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、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申請中。